主营:铝门窗设备|工业铝材设备|幕墙加工设备|塑钢门窗设备|全铝家具设备等产品,欢迎来电。

上海天利机器联系方式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最新技术 > 探讨建筑设计中玻璃幕墙的节能设计

新闻动态 / News

探讨建筑设计中玻璃幕墙的节能设计

文章来源:http://www.shtianlijiqi.com/     时间:2020-07-22     作者:上海天利机器    

  门窗在建筑设计是很重要的部分,它起到隔热、保温的作用,在新的社会形势下,创建节约型社会已经成了人们的共同话题,而作为幕墙加工设备的厂家,做好玻璃幕墙设计,将玻璃幕墙做好节能,让门窗或者幕墙的表面温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,为国家减轻能耗,同时又能为人们带来温暖或者凉爽,是主要的目标。

天利机器全自动切割锯

 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怎样做好建筑物的玻璃幕墙设计?

  首先、要做好玻璃幕墙的节能设计,必须要看建筑是什么类型,了解它的性质和功能,而建筑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要考虑进去的,接下来就可以设计建筑的窗户和幕墙了。在设计窗户的时候,不仅要将窗户的面积测量准确,因为这影响了房间的采光和空调的消耗,而且还要考虑到选择的窗户材料是什么种类的玻璃,而这也要依据所处的地区气候来确定。

  其次、要做好建筑物的玻璃幕墙设计,就必须充分考虑到窗户的设计,还要考虑到建筑和光照的关系,让窗户有遮阳的功能,还能将玻璃的日照面积减小,这样也可以降低夏天使用空调时所消耗的能源,根据所出的区域的不同,设计的门窗结构也不一样。对于门窗的外观艺术效果,可以在颜色或者材料上来考虑,设计出来的样式要简洁,方便使用、安装以及清洁。

  如果安装的玻璃幕墙属于寒冷的地区,那么就应该采取一些保温措施,是为了防止热桥的产生带来的不好影响。在玻璃幕墙和门窗的框架选择中,一般都是金属材料,而金属具有很强的导热性,因此在材料的框架内要加上绝缘材料,这样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,还能阻止结霜的现象,透过玻璃看外面的事物就很清楚了。

  第三、做好玻璃幕墙的设计,还要考虑到材料的安全性。很多时候,由于防火材料和热反射的玻璃接触的时候,就会发生冷凝,在光线的照射下,会使视觉穿透而看到后面的物体,当防火材料和玻璃之间有水汽的话,还会让这两种材料慢慢地腐蚀,因此这些材料要保证干燥程度,才能不会形成斑点。加上一个专门遮挡视觉的中空玻璃,就可以避免视觉穿透的情况。

  综合上面的几点来说,在玻璃幕墙设计中,除了节能以外,还要经济和耐用,因此在设计玻璃墙时候,要合理地选择材料,正确的使用幕墙加工设备,将能耗尽量减少到最低,让人们能够灵活地使用,给人们带来生活的便利。

返回上一级